雨炸中南部!台南道路變小河 今晚持續停班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大雷雨狂炸中南部,各地災情不斷傳出。台南昨夜與凌晨豪雨不斷,多處道路淹成小河,市長黃偉哲,天清晨6點12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一天,晚間考量仍有部分地區積水還沒完全退去,也宣步維持停班停課的決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緊急改行程,南下勘災,他在臉書透露,總統蔡英文在一大早7點多,就分別向黃偉哲和他通電話瞭解狀況,院長也指示他改行程,直奔台南和高雄勘災。

大雨不斷,13日一早,台南仁德多處道路淹成小河,黑色車半個輪胎泡在水裡,水淹膝蓋,居民只能冒險涉水而過,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清晨6點12分宣布停班停課,隨後也趕到災區視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取消原定行程,南下勘災。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央氣象局的標準是24小時內的雨量達到350毫米,事實上我們是六小時達到250毫米,所以我們最後在6點12分,宣佈停止上班上課。」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前瞻基礎計畫總共編列了31.55億來整治三爺溪的上、中、下游的排水,那我們希望說原定的4年計畫,可以往前加速的趕工。」

鏡頭來到彰化市景觀公園,部分道路積水和水池連成一片,分不清是陸地還是水面,連池塘裡面的魚,都因為雨太大水池溢流,游到了草地上面。

彰化市茄南里里長 吳文隆:「(曾經發生這個事情嗎?)不曾,現在下大雨才會這樣(第一次嗎),水漲起來才會這樣。不然過去是比較罕見像今天跟昨天的情形。」

豪大雨強襲中南部,雨勢已造成雲林、台南、高雄等3縣市、25個行政區陷入淹水警戒。更造成高雄、屏東、台南等,全台7.7萬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史進旺 詹詠茹 彰化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