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批評警察濫暴 籲週日再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上週末香港警方與民眾發生激烈衝突,警察曾在地鐵站發射催淚彈,將市民推落電梯,近距離射擊民眾,甚至以布袋彈射中急救員的眼睛。香港各界強烈批評警方暴力執法。民間人權陣線正申請於本週日再度上街遊行。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週二在記者會上批評,警察違法鎮壓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他認為香港人現在面對的是道德與良知的考驗。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岑子杰:「你是要錢,還是要做一個人。你是要錢,還是要維護自己的良知。當你見到警察可以走進?裡亂射催淚彈,可以走入地鐵站裡用催淚彈製造毒氣室,可以在示威前線用槍射一個救護員的眼,這些是良知的問題,不是政見的問題。」

有急救員表示,有成員被疑似警察的不明人士盤問,搜查以及毆打。

前線急救員 歐陽東:「我們覺得非常憤怒,因為我們由第一日開始都只是做急救,我們沒有做過其他暴力的事,但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對待。這些人最後都不肯表露身份,但整個過程裡,我們感覺到他們是一些反黑的探員。但因為一早他就被急救員拍到他是首先打人的那一個,所以他一路都沒有表明身份。」

岑子杰呼籲林鄭月娥回頭是岸,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岑子杰:「在這裡我們呼籲林鄭月娥,必須要回頭是岸。不要再做一個沒有良心的人,不要再做一個只懂得玩弄政治手段的人。當她卸下特首這個身份的時候,她本身也是一個人來的,林鄭月娥,當你回到家的時候,你不再是特首的時候,你所做的所有事,你講的每一句話,林鄭月娥你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民陣申請了8月18日下午3點在維園開始遊行,終點是中環遮打花園。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