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路線風暴 決策委員開完會洪慈庸宣布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時代力量路線之爭,風暴越演越烈。在邱顯智辭去黨主席之後,今天(13日)時代力量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全力慰留邱顯智。但是對於黨內路線,仍然沒有釐清。會議結束後,洪慈庸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對此,時代力量黨中央僅表示「由於目前正值黨主席辭任後的交接期,所以目前沒有回應。」

立法委員 洪慈庸:「跟黨內一些朋友說對不起,這時間點我必須做這樣的決定。」

立委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就在星期二,黨中央開完決策委員會以後,時代力量黨內風暴再起。

時代力量發言人兼決策委員 陳志明:「大家在一些細節上面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大方向上,是認同邱主席在這一段時間,帶領整個黨,然後與民進黨、與友黨的一個,一個對談的方式,就議題以及接下來的可能的,合作一個內容做討論。所以雖然說時程上,或者是細節部份有所不同,但是大方向上大家是一致支持邱主席的做法。」

決策委員會達成慰留邱顯智的共識,不過,洪慈庸受訪時卻指出,她認為邱顯智辭去黨主席,擺不平黨內路線問題,是關鍵因素,但將近三個小時的決策委員會上,黨內仍然沒有想要正式討論路線爭議。

立法委員 洪慈庸:「今天召開了這樣的一個,臨時的這樣的一個決策會議,但我們卻不針對問題來解決問題,那只希望說發一個聲明,來留下顯智,那其實我不曉得我們到底還要花多少的時間在內耗。」

立法委員 林昶佐:「關鍵的投票日就已經越來越近了,那不要說憂慮加劇,至少憂慮不被解決,我們到底要怎麼迎向選戰呢?」

洪慈庸透露,對於跟友黨開啟對談,黨內不願談。但她希望2020區域立委選舉,時力可以斬獲更多席次。認為時力不該將重心放在不分區立委,因此要跟其他黨派溝通協調,才有勝選機率。對此她和黨內有很大歧異。未來會跟林昶佐多做討論,如何捍衛台灣。

立法委員 林昶佐:「已經沒有黨內路線到底,可不可以跟其他友黨做這樣子合作的問題了。我想我跟慈庸,乃至於更多願意一起,在區域(立委)裡面,以這個最強的這個一對一來對戰國民黨的,這一種方式的朋友們,大家一起結合起來,作為一個聯盟,我想是一個很可行的方式。」

對於外界認為時代力量可能會泡沫化,林昶佐表示,這是現在時代力量內部的人,要想辦法面對的,他還在黨內的時候,也已經給過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