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風大賽秀文化 一日輕旅行品濃濃茶鄉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東方美人茶又稱膨風茶,是新竹北埔最有名茶種。北埔鄉公所舉辦一場熱鬧的膨風吹牛大賽,說學逗唱讓台下笑聲連連。

膨風茶舞台劇:「把我的茶拿去不知道要做甚麼。」

舞台劇上演「膨風茶」由來的傳說,受到蟲害的茶葉風味特殊,得到外國洋行高價收購,鄉里嘲笑為吹牛而得名。

膨風茶舞台劇:「他賣的難道是膨風茶,膨風茶,哈哈哈。」

膨風大賽小選手:「豬腳燉花生湯,是給你們自己吃的,豬腳吃下去腳才有力,偶而被媽媽罵,快快跑給他們追,怎麼也跑不贏你。胡話八道,我媽媽還沒罵人,先被你氣死。」

膨風大賽,比比看誰最會吹牛,參賽者說的誇張又逗趣,就是希望贏得桂冠。

參賽小朋友:「就練到有成果的時候,有時候會比較好笑,所以就有時候會笑出來。」

新竹縣北埔鄉長 莊明增:「節目中有表演到膨風茶的一個由來,另外也可以藉膨風這個吹牛的意涵,我們辦了膨風擂台賽的這一個活動,讓這個膨風的這一個,除了茶之外,另外一層的所謂的地方的這種,比較民俗間的一種文化也可以得到傳承。」

三腳採茶戲:「天干非常的簡單喲,天干就是豆腐乾鹹菜乾高麗菜乾。」

客家山歌三腳採茶戲帶給觀眾不少歡樂,轉過街角體驗東方美人茶茶染,彈珠壓舌板白布加巧思,就可以完成美麗驚豔的圖案,經過絹印出活動意象圖案,就成為別緻的紀念品。

新竹縣北埔鄉長 莊明增:「整個活動裡面包括有四條,外圍六村的整個輕旅行的旅遊,包括生態層面的部份,還有文化的部份跟膨風茶產業的部份。」

濃濃鄉土味的茶鄉輕旅行,帶領遊客一起認識傳統茶文化,體驗正在發光發熱在地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