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限塑!8月14日起7-11不再提供吸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響應政府限塑政策,超商龍頭宣布14日起大台北的800家門市,全面不主動提供吸管,現調飲品一律改用就口杯,珍珠、有料茶飲、思樂冰則提供紙吸管,預估一年省下5.5億支塑膠吸管。另外集團其他事業體,像是星巴克、MisterDonut、COLD STONE也都跟進。

超商店員 VS. 顧客:「小姐,這是您的咖啡喔。請問有提供紙吸管嗎?有。」

到超商買飲料,想要紙吸管得自己詢問,因為配合政府限塑政策,各大業者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

民眾:「還不錯,很環保。我自己本身也有買環保吸管。」

民眾:「OK啊,因為其實很多飲料就口就可以喝了,真的沒有必要一定要拿吸管。」

民眾以行動表示力挺,其中711自發性擴大減塑措施,除了政府列管的150家門市,14號起擴大於台北市800家,9月11日全台5500家門市,都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預估一年省下5.5億支塑膠吸管。

全家預計9月中,全台3400間店舖也將不提供塑膠吸管,一年省下6.4噸的塑膠量,OK目前80間門市,以及萊爾富149家門市,則是於四大指定場域,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從吸管、杯蓋到杯子,都是使用PLA可分解材質,百貨齊發響應環保,另外像是星巴克、COLD STONE等也都跟進,民眾迎接限塑政策,喝飲料的習慣也得跟著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