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共軍赴港邊境 美兩軍艦訪港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香港局勢緊張,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指,已經得知中共正在向香港邊境增派軍隊,他呼籲相關各方保持冷靜。另外,有消息指出,美方提出要求,讓兩艘軍艦在未來幾週訪問香港,不過都遭到拒絕。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稱,他被情報部門告知,中共政府在向香港邊境移動軍隊,同時勸告各方保持冷靜,注意安全。

川普承認,香港目前的局勢相當難解,但他希望香港問題能夠得到和平解決,避免死傷。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個很棘手的局面,我想會解決的,我希望能夠解決“自主”問題,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接受,包括中國(大陸),希望能夠和平解決,我希望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害。」

路透社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提出兩艘美國海軍軍艦訪問香港,分別是運輸碼頭船Green Bay八月的訪問,再來是導彈巡洋艦Lake Erie9月的訪問。不過兩項要求都遭到拒絕。

不過,儘管中共軍隊在香港邊界出現異動,但中國問題專家普遍認為,出於對經濟、輿論及國際制裁的忌憚,目前中共應該不敢出兵鎮壓香港的抗議民眾。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