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小區爛尾8年 上千戶業主維權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繼續看到,大連瓦房店市謝屯鎮的一個小區被當地政府停工,爛尾已8年,先後已有幾位老年業主去世,到死都沒住上新房。上千名業主從今年4月開始維權,相關政府部門都互相推諉,至今維權無門。

大連瓦房店市謝屯鎮「香洲田園城桃花源小區」爛尾已經8年,業主們多次找開發商香洲集團討說法,開發商說是被政府勒令停工。今年4月8號,部分業主開始自發組織維權,找過瓦房店市政府、謝屯鎮政府、大連市政府和當地信訪局,這些部門都互相推諉。

小區業主 宋寶民:「整個香洲田園城都停工了,光我們一個小區有兩千多人,它這裡好多小區,我們最早買的是12年,我們買樓就全額交了,20幾萬、30幾萬、40幾萬的都有,開發商說是當地政府給停的,當地政府現在遲遲手續也沒辦全。我們都上訪,但是現在遲遲沒有什麼明確答覆,開發商就等著政府給解封。」

據了解,有人賣了老家的房子買房,現在只能租房子住。例如業主林玉花,2014年5月給老母親買的房子,到老人去世了都沒住上新房。

小區業主 林玉花:「房子是給老媽買的,老媽現在走了102天,一提老媽我就想哭,當時買的時候說年末交屋,一直到現在也不交,我們都租房住,15、16年整整停了兩年,開發商沒有錢了可能是,我天天去望這個房,沒有人幹活,17年又開始賣房,好像幹活就為了賣房子,又騙了那麼多人,個人認為他就屬於詐騙。」

業主們表示,購房者大部分都是70歲左右的老人,用一輩子積攢下的血汗錢買的房子,他們相信香洲田園城的宣傳,當時售樓處承諾一年內完工交房,但至今尚未完工交房,先後已有幾位老年業主去世。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