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台灣就是威脅西太平洋!AIT宣布美台新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好,美國近年通過了許多友台法案,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今天到桃園為美台關係40年展覽開幕,發表安全合作的政策演說;他提到台灣面臨的軍事等威脅,他強調,威脅台灣就是威脅西太平洋,並宣布新的美台安全交流計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國將把『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 』視為不只是對台灣的威脅,同時也是「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力挺台灣抗中共威脅,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到桃園,與外交部次長徐斯檢、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酈英傑說,包括軍事越界、軍機繞台、還有假消息的攻擊,目的都是要瓦解台灣的民主。不過,台灣的決心,讓他欽佩。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不僅對台灣高層堅定確保自身自我防衛能力的堅定決心深感欽佩,也對延伸至國防之外、涵蓋廣泛領域的美台安全合作關係印象深刻。」「台灣另一項不同凡響的紀錄,就是在其他國家需要幫助時,總是慷慨部署其強大的救災能量,展現台灣在印太區域成為建設性夥伴及領袖的意願。」

酈英傑表示,美方《印太戰略報告》,明確指出台灣是「美國可靠、有能力及天生的夥伴」。他今天宣布新的美台交流計畫,由AIT 遴選台灣公民,橫跨軍及民間單位組織,接下來,可能有訪美計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們現在正式推出『印太安全事務領袖參訪計畫』。AIT已經遴選出一群出色的中階文職和軍職人員,他們都展現潛力,能在未來成為美台安全關係的領袖人物。」

鄭文燦表示,台灣關係法40年來,讓台灣能發展出真正的民主政治,也有很好的經濟成就;而桃園與美國連結甚多,例如美籍工程師負責石門水庫興建,還有黑貓中隊的美軍駐紮,從歷史脈絡可發現美國是台灣重要的戰略夥伴、台灣也值得信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