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無人攻擊機國防展亮相 6年將量產百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來看到,台灣國防科技再有嶄新突破!中科院研發無人攻擊機包括新型騰雲機,以及車載反輻射無人機,都在8月台北國防展,驚艷亮相。相較第一代騰雲機 用來偵察搜索;新型騰雲機 增加了武器的掛彈點,也增強發動機引擎推力。而兩年前,曾經亮相的反輻射無人機,這一次完整展出 車載發射箱,具有完整作戰能力,可反制敵方的雷達系統,未來將量產作為中華民國空軍 標準配備。

中科院研發「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在國防展二度亮相。有別前一次單單展出無人機,這一次包括完整作戰系統,透過車載發射箱,一次可搭載12架無人機。一旦偵測到敵方雷達訊號,將可以發動攻擊。反輻射無人機不僅有「雷達殺手」稱號,更能反制中共S400型防空飛彈。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長 齊立平:「我們已經進入量產,將會成為空軍防空部隊的標準配備。量產期程是從今年開始為期六年,數量是104架。」

同樣具有攻擊能力的中科院大型無人機,為騰雲無人機改良版,除了整體機身加大,另外增加掛彈點,發動機引擎推力也更大,並強化飛控、電力系統。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長 齊立平:「它非更高、更遠,它的解析度更敏銳,除此之外它還有自動起降。系統上面比如飛控系統、比如電力系統,它都有複聯式設計,雙備援甚至到達三備援。」

國防館以「國防自主、產業升級」為主題,展出81項武器裝備與研發成果,其中將在9月出廠的新式高教機,縮小模型也在展覽中呈現。新式高教機以經國號為設計參考,符合空軍訓練需求,機翼增厚、燃油量增加、重量輕、性能佳,未來將作為空軍訓練機。

中科院專案副主持人 吳再元:「最重要是要滿足空軍的需求,未來就是取代AT-3跟F-5E這兩型機。當作國機國造起始計畫,明年六月也會執行首飛。」

中科院展示研發能量,各式無人機還包括首架納入AI辨識系統的火紅雀無人機。另外軍備局開發M2新型雲豹,也是展覽亮點。搭配81迫砲,上頭液壓水平式開艙、車身12處裝有環周監控鏡頭,同時配備熱像儀,外觀裝甲由垂直改為有稜有角,增加抗彈力,迴轉半徑由11公尺減為9公尺,提升機動性。

軍備局209廠研發設計室副主任 蘇仁寶:「具備自動化、定向定位功能,火力強、射程遠,精準度高,媲美世界同等級武器系統。」

另外現場也展出30公釐機砲車、萬劍飛彈、天弓三型飛彈、與雄三反艦飛彈等15項自主研發武器。國防展將從本週四到週六,在世貿一館舉行,同時也有模擬體驗區,讓參展民眾親身體驗國軍數位化模擬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