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800點 川普談「瘋狂」債殖利率倒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股週三大跌,三大指數跌幅都達約3%,道瓊指數終場暴跌800點。主因除了中國與德國的經濟數據表現差,被視為經濟衰退風向的美國長短期債券殖利率,出現了2007年以來的首次倒掛。過去五次經濟衰退發生之前,都出現倒掛情況。不過,美國正副總統都在推特上指出,美國經濟強健、美國就業蓬勃,川普表示,美國對中貿易戰正取得優勢,「我們節節勝利」,「瘋狂倒掛的殖利率曲線!我們本該輕易收割大豐收,Fed卻把我們拉了回來。我們會贏的。」他說,中國不是美國的問題,Fed的利率政策才是。

另外,15日亞股也跟著狂瀉,日股早盤跌超過400點,失守20200點關卡,台股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3天王同步跳水,指數開盤跳空下跌52.98點,以10374.75點開出,在電子、金融、傳產3大族群齊跌下,盤面一片綠油油,指數開低後,跌超過百點,失守10300點關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