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出產零輻射「伏特加」盼振興災區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烏克蘭車諾比核災發生至今已經33年,歷經歲月洗禮,曾寸草不生的禁區內輻射量有所回落。一個英國及烏克蘭科學家團隊宣稱,他們利用災區附近農作物 成功釀製出 不含輻射的伏特加酒,標榜安全無虞,民眾可放心飲用。

這一瓶特別的伏特加「ATOMIK」,使用來自車諾比的榖物和礦泉水製成。參與帶領這項研究的環境科學教授史密斯(Jim Smith)說,希望生產奢侈品能有助當地經濟復甦。

↓高畫質影片↓

他也坦言,在使用的榖物中確實檢出一些輻射物質,鍶-90含量些微超過每公斤20貝克。不過放射物質已透過蒸餾去除,因此與日常烈酒所含的正常輻射濃度相同。

自1986年核災事故後,由於大量輻射洩漏至禍延鄰國,撤離多達35萬居民,將核電廠方圓30公里列為隔離區,及禁止發展農業及商業。

而這瓶 伏特加是車諾比發生核災後的第一件消費性商品,可望在年底前小規模生產,計畫將75%的賣酒收益,來幫助那些至今還生活在隔離區或周邊的受災民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