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專法通過 金管會:另一波資金回流助台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儘管國際市場動盪,不過台股今天雖然也受到衝擊,不過收盤只下跌100點,收在10327點,表現相對優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表示,台股在經濟基本面支撐下,外加海外資金匯回專法通過,下半年將迎接另一波資金回台效益。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前面講的那個是屬於比較大的企業,他們回台來轉移生產基地,那另外一個當然就是,吸引台商資金回台這部分,下半年8月15日,應該是今天會正式來公布,按照預期的時程,那所以如果又有一波回流,我覺得對整個我們的金融市場也好,或者對整個實體經濟、整個內需的擴大,應該都有幫助,從我們台股現在所背後支撐的經濟的成長率來看,我們現在看起來,香港是停滯的現象,新加坡表現也不好,韓國也表現也不好,反觀我們現在站在四小龍之首。」

台灣近期經濟表現,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金管會表示,「境外資金匯回投資金融商品辦法」周四公告實施,從下半年來看,將會有一波資金回流,尤其台股的現金殖利率、本益比,都相當出色,後市台股的表現,他表示不用太過擔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