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夏162人中暑亡 專家.餐廳提抗暑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今年夏天,除了颱風,日本還得對抗的熱浪襲擊,據日媒報導,東京一周內,疑似中暑死亡人數足足就有45人,全日本至少有 162人因中暑死亡。對此,日本專家提出了防止中暑的建議,而餐廳也推出了抗暑的創意料理。

NHK(2019.8.8):「一周之內,有45人疑似因為中暑死亡,45人中43人為60歲以上,而其中九成以上是在家中去世的。」

日媒分析,中暑死亡以獨居老人、或是孤立於社會的家庭居多,東京都警察局呼籲長輩,應該適度開冷氣,不要因為怕冷,就完全不開。帝京大學醫院的三宅康史教授則建議,老人多去串串門子,或是參加社區活動,也能降低中暑的風險。

帝京大學醫院 三宅康史教授:「社會性和鄰里的交流稀薄的話,中暑的風險也會上升。」

另外,為了對抗炎熱的天氣,日本餐廳也發揮創意,將涼爽的刨冰,配上熱騰騰的火鍋,化身為消暑的刨冰鍋,在日本當地掀起了一股熱潮。

ANN news(8/9):「豎立在火鍋正中央的竟然是刨冰,它的名字是「酥脆刨冰鍋」,鍋裡有番茄和秋葵等等的夏季蔬菜,還有豬肉跟烏龍麵,加上芝麻湯汁。刨冰、湯還有配料要確實的混合在一起吃。」

炎炎夏日,如何消暑、提振食慾,餐廳業者紛紛拿出看家本領。但專家還是提醒民眾,大太陽下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在室內也要注意室溫不要太高,並適時補充水分,降低中暑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