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不選汐止立委 派辦公室主任參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時代力量爆出立委出走潮,矛頭指向立委黃國昌,但就連黃國昌自己都表態不參選汐止選區立委,要改派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馬。對於黃國昌不選,選區民進黨議員說並不意外,因為很少看到黃國昌在地方走動,至於民進黨會自推人選嗎?議員說機率很低。

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在汐止街頭懸掛看板,將代表國民黨角逐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至於在綠營方面,上一屆禮讓給時代力量,不過這一次黃國昌卻說不選了。

黃國昌在臉書上寫著,「賴嘉倫是我辦公室第一把交椅,立法院大概沒有幾個立委能力比他強,他與地方服務團隊決定參選,我當然支持。」

但賴嘉倫至今沒出面回應,在20日記者會才要說分明,反過來看看國民黨派出的李永萍,早在今年三月初選階段就勤跑基層。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 李永萍:「因為我們有辦初選,所以我們有意參選的人被迫提前,很早開始啟動,黃國昌委員知名度非常之高,可是相對的賴主任,跟他在知名度,跟認識度上面落差也比較大,所以如果他現在才開始跑,那真的要很加緊。」

李永萍曾任北市文化局長,郝龍斌市長任內當過副市長,後來又參與民代選舉,曾任北市港湖區立委,雖然這回是空降新北市第12選區,她可說是信心十足。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張錦豪:「李永萍畢竟當過台北市的副市長,那賴嘉倫他直到最近才開始在曝光,那知名度,我相信這個已經是天差地遠了,汐止這個選區其實藍大於綠,蠻明顯的,大概六四的比例。」

回顧上屆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的選票,在綠營大好的情勢下,黃國昌拿下52%得票率,尋求連任的李慶華拿下44%票數,贏得並不算多;但是到了新北市長選舉,侯友宜以62%的得票率,勝過蘇貞昌的38%,票數回歸藍綠板塊,大約6:4。

只是黃國昌不續戰,難道民進黨不打算自推人選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張錦豪:「在上一屆,沈發惠有意要參選我們區域立委的時候,總統希望讓我們這個選區禮讓給時代力量,在這裡其實有一點算是長久以來禮讓給時代力量,但是時代力量沒有好好來經營,在這麼艱困的時候,如果要請任何人來選,我相信都很辛苦。」

上一屆大綠小綠合作,把黃國昌順利送進國會,沒料到這回黃國昌兩手一攤,民進黨會選擇繼續禮讓,還是另尋人選背水一戰,將是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