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鶴棲別墅 展出16位工藝大師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鹿港的「傳統工藝」,可說是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局為了活化歷史建築--鶴棲別墅,推動傳統工藝與歷史建築結合,把它作為「工藝展覽館」,即日起到年底,展出16位工藝大師的作品。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看看這個龍頭造型如意的立體刺繡、還有木雕大師的關公雕像,以及熊貓的錫藝創作,透過展覽,來一趟鶴棲別墅,就可以飽覽,來自4位人間國寶,以及12位彰化縣傳統工藝保存者的作品。

人間國寶 李秉圭:「能夠一個老建築的再利用,還有一個修復的項目,還有一個展場的一個舞台的設置,同時有好幾個作用。」

彰化縣傳統工藝保存者 王肇楠:「對我們年輕人,年輕一輩,有興趣的,讓他可以原來這麼多類,他興趣哪一類,無形中可讓年輕一輩,繼續他有興趣可走到這裡來。」

「鶴棲別墅」,2010年登錄為彰化縣歷史建築,是清末曾留學日本富豪王煌的故居,屬於閩南與西洋建築折衷樣態,具有獨特建築風格與宅第美學,結合工藝作品展出。

彰化縣長 王惠美:「彰化縣的4位人間國寶的作品,以及我們另外12位,登入保存者的作品,就在這邊展現出來,未來這邊是我們彰化,一個非常重要的這個工藝展覽館。」

透過作品展出,民眾除了可以欣賞作品,也能體會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帶來的建築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