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失敗!過半數台人肯定蔡捍衛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兩岸議題再度影響台灣總統大選,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公布民調結果顯示,中國電影暫停參加金馬獎,一芳引發的手搖飲政治表態事件,超過半數民眾都認為,中共當局應負最大責任,蔡英文最能捍衛國家主權。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 張百達:「請教台灣民眾,誰比較能夠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那有50.9認為是蔡英文,那韓國瑜只有將近25。」

兩岸政策協會16日公布「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調,結果顯示,兩岸議題再度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不管是中國電影暫停參加金馬獎,一芳引發的手搖飲政治表態事件,都有超過5成以上的民眾認為,中共應為此負最大責任。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中國在操作這個議題上面,不管是自由行、手搖飲,或者是金馬獎這些東西,都是跟不要讓蔡英文選舉獲利得分,其實是有關係的。在北京來講的話,相關單位應該有都在思考說,我怎麼再避免明年1月11號的時候,送給蔡英文這麼多槍。」

林廷輝分析,中國退出金馬獎,其實是中共的避險動作,因為去年金馬獎頒獎時,發生了一些意外事件,擔心蔡英文選前因此又「撿到槍」,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也表示,香港反送中的力道,不可能在五個月內消退,而且共軍在香港邊界集結,會讓民眾更認清香港的處境。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如果這個事情把它關聯到,明年的總統大選跟立法委員選舉來看的話,我想可能會造成,對綠營的這個一些,一定程度的助力。」

在香港反送中以及中共的一系列制台行動下,蔡英文的支持度除了大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6個百分點外,就算同時對上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也還有36.7%的支持度,都領先兩人超過10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