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又省錢!印度「稻草冷氣機」賣到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印度夏季溫度屢創新高,之前也傳出「熱死人」的案例,印度人為了因應這種窘境,研發出了一款「稻草冷氣機」,不僅省電,價錢更是較一般冷氣便宜,折合台幣大約只要1400元,在印度賣到缺貨。

這種稻草冷氣機,與我們一般常見的冷氣只差在,它並沒有那麼強的降溫能力,主要是由風扇、水箱、水泵還有稻草組成,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個裝著百葉窗的鐵箱,相當簡陋,而鐵箱的正面裝著風扇,其他三面由稻草佈滿,底部則是安裝一個裝滿水的蓄水池。

↓高畫質影片↓

它的運作原理也很簡單,先透過水池中的小水泵將水從底部輸送上去,接著灑濕佈滿稻草的三面板子,再藉由鐵箱正面的風扇在將風從稻草中吹出來,從而達到降溫的效果。

然而,對於一個缺乏電力的印度來說,稻草冷氣機不僅可以緩解高溫帶給人類的不適,且其冷氣機只有風扇和水泵需要電,整體耗電量小,又能緩解供電不足。

在印度一推出,立刻受到居民的歡迎,只要經濟條件許可,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台,還常賣到缺貨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