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雜誌:港人「為香港靈魂全面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路透社紀錄下一位年齡25歲,在抗議行動前線,負責處理警方發射的催淚彈的抗議民眾。

香港抗議民眾 阿龍(化名):「這是為了保護手臂,這是為了肩膀,這是為了心臟。實際上裡面有一個防刺護具,因為最近有一些黑社會和拿刀的人出現。」

為了保護自己,從頭、身體、手臂到腳,全身都是護具。16號,路透社發布影片,紀錄下一位年齡25歲,在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當中,在前線負責處理警方發射的催淚彈的抗議民眾。臉打上馬賽克,聲音也經過變聲,以保護當事人。他坦言,在前線的精神壓力非常大。

香港抗議民眾 阿龍(化名):「如果你問我,其實我可以說,任何前線都很害怕。但我們是害怕被逮捕還是失去家園?我們害怕失去我們香港這個家。」

警方發射催淚彈,瞬時四周煙霧迷漫,這樣的畫面在這兩個月,幾乎成為香港街頭的「日常」。類似的場景,也再次登上《時代雜誌》(TIME)封面。一個頭戴安全帽、穿著黑衣的背影,站在催淚彈的煙霧當中。左邊的標題寫道「為了香港的抗爭:中國與民主的衝撞過程」。

香港民眾(2019.7.16):「感覺香港已經不像香港了。就已經失去很多我們的特色、自由、優點,然後我們的文化就會被埋沒。而且就是我們被同化了,跟中國的其他城市沒有什麼分別,尤其是在政治這個方面。」

《時代雜誌》發布了一篇文章,標題為〈「我們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一系列的抗議,是如何升級為守護香港靈魂的全面開戰〉。內文點出,「香港民眾認識到這座城市的獨特性和自由正在消失,許多香港人願意為了捍衛這些(獨特性和自由)而犧牲。」

香港抗議民眾 阿龍(化名):「我的夢想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