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貿易戰廣達穩建成長 林百里:都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好,NB代工大廠廣達,本週召開法說會,面對新一波美中貿易戰,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首度鬆口表示,東南亞是一定的選項,但什麼時候前進還沒決定,不過,廣達都準備好了,應客人要求會有對應方法,提供客戶最有力的供應條件。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雖然大風大浪,那個,那個還是滿穩的,穩穩的成長,所以說,我個人都還滿滿意的。」

上半年經歷美中貿易戰與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廣達仍交出漂亮成績,第二季合併營收新台幣2457.41億元,較第1季成長11%,較去年同期成長18%;上半年合併營收4670.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8%。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美國上半年的景氣是滿好的,所以說需求還是比較多的。我一向都是比較謹慎的,其實都準備好了,那,計畫就不要怕變化。台灣已經運作了半年了,都有滿足客人。」

因應貿易戰,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半年前,將輸往美國的產品在台生產,林口華亞園區新廠房也已經開始生產,面對美國在9月針對所有中國進口產品,將全面開徵關稅,林百里認為,自動化生產對台灣有利,而東南亞適合勞動密集生產。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東南亞是一個必定的選項,但是甚麼時候,還沒決定。我們都準備好了,客人要,決定,就是我們的決定。」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看他(川普)的推特就像看電影一樣。他甚麼時候又說,可能7月就會實施,等等又不用實施了,又到9月,那不知道我們,靜下心來看嘛。」

對於川普的決定,廣達靜觀其變,謹慎調整布局,林百里表示,下半年在雲端、AI、5G等新應用,有很好的成長與突破,預估筆電有0~5%的成長,非筆電產品,維持每年雙位數成長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