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體驗F-16V座艙 讚國防自主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繼續看到,總統蔡英文,本週出席了國防展,主持開幕典禮。蔡英文在參觀展場時,特別體驗F-16模擬座艙。蔡總統肯定台灣國防自主發展,期盼能夠持續擴大競爭力。

蔡英文體驗F-16V模擬座艙,手握操縱桿架勢十足。出席國防展,蔡英文特地在美商洛克希德攤位前,與繪有國徽與空軍五聯隊塗裝的F-16V模型合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能有多一些F16戰機來強化台灣的空防,我們也希望美國政府在完成內部程序的時候,能夠做一個決定。」

期盼美方出售F-16V,加強台灣空防。而一同出席國防展的AIT處長酈英傑,也再提台灣關係法,承諾對台軍售是美台安全合作的重要環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自2008年以來,美國各屆政府已通知國會總額達240多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包括過去兩個月剛剛通知國會、達22億美元的M1A2坦克及刺針防空飛彈軍售案。迄今為止,單單是本屆政府,就已向國會通知總額達44億美元的對台軍售。」

蔡英文隨後參觀國防研發成果,包括反輻射無人機與射擊模擬系統。蔡英文表示,她堅持高教機必須在國內製造,留住訂單,為航太產業打基礎,帶動台灣航太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國家的國防自主也好,或者是對產業發展也好,都非常重要,今天的展覽,就展現出我們過去幾年來的努力跟成果。」

蔡英文說目前國內已經有超過百家的供應鏈廠商。藉由提供研發資源,協助產業引進關鍵技術,希望每年超過千億產值的航太產業,能更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