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百人國政顧問團 網羅多名馬政府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7日)公布百人國政顧問團,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總召集人。未來要幫韓國瑜擬定參選總統的政見。百人名單不乏馬政府時期官員,有如馬政府班師回朝。對此召集人張善政就說,不應該用是不是馬政府的角度 來看他們。

韓國瑜週末北上拚選舉,參加國政顧問團成立記者會,公布百人名單。總召集人由張善政擔任,底下小組包括兩岸、外交、經濟等20個小組。張善政說,顧問團成員涵蓋各領域,但其中不少馬政府時期的老面孔。像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一字排開,有如馬時代內閣再現。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 張善政:「很多人說馬政府是不是又回來了?我請大家不要看是馬政府不馬政府,我寧願請大家,看在我張善政這個人,他們是張內閣的一部份。」

韓國瑜政策顧問團正式成軍,未來要提出競選總統的政見。不過另外還有一百個顧問名單,沒有公布,張善政借此批評說,是因為國家機器打壓。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 張善政:「(蔡總統)你有沒有用國家機器來打壓韓總統候選人?或是將來我們這名單,今天公布以後,會不會馬上納入你的監聽範圍?」

國政團成立,不過韓國瑜會中沒有談具體政見,僅短暫致詞,多數時間交給張善政來發言。韓國瑜再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批評蔡英文執政不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民進黨執政三年半,蔡英文總統到現在也沒辦法說服廣大台灣人民,如何把台灣危險、人民貧窮的狀態,扭轉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網羅馬政府時代官員當顧問,而副手還沒有定案。傳出韓國瑜希望找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當副手?對此,韓國瑜澄清他並沒有與張忠謀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