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親共遊行 施暴持中華民國國旗挺港男子 台外長:民主被濫用

澳洲親共遊行 施暴持中華民國國旗挺港男子 台外長:民主被濫用。雪梨晨鋒報報導,照片中的台灣男子,遭施暴。(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8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延燒海外。親中共人士17日在澳洲雪梨集會遊行,一名挺香港的老人、一名拿中華民國國旗年輕男子卻遭暴力對待。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8日)轉發相關新聞,感嘆「有些人看起來還是積習難改」,自由與民主不該被粗暴地用來當成對付合法及和平異議者的藉口。

反送中抗爭運動延燒海外,尤其在澳洲各地大學校園,支持香港人士、親中共人士這兩天在澳洲雪梨、墨爾本、阿得雷德等城市各自集會,出現衝突場面。幾百名中國大陸移民與留學生17日在雪梨市中心高唱中共國歌遊行,高喊「一個中國」,手裡揮舞中共五星旗,稱「停止暴亂」。

途中發生多起暴力衝突,包括一名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遭親共示威者勒脖子、倒在地上,一名手持「支持香港自由」的老者被包圍辱罵,後來在警方護送下脫身。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在外交部推特轉發澳媒新聞感嘆道,「在澳洲,有些人看起來還是積習難改。自由與民主應受全球珍視與共享,不該被粗暴地用來當成對付合法及和平異議者的藉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