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賞快罰」蘇揆:大選防賄制暴、杜絕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因應明年大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出席「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他表示,除了金錢與暴力,境內外的假訊息也影響選舉。他要求機關與時俱進、互相配合,他宣示將「快賞快罰」。內政部長表示,移民署將投入查賄工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何與時俱進,不要讓魔高一丈、道高只有一尺,反過來應該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請整個機關大家一起,不是彼此扞格,而是彼此配合,不是只有態度上的配合,包括時間上的配合,效率上的配合。最後,我講一定信賞必罰,也就是快賞快罰。」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知道移民署,他也有相關警察權、一些偵查權,事實上他們跟民眾接觸、尤其新住民方面,也有接觸很廣泛的一面、也有很好的情資,他們也會在查賄方面,發揮很大的效果。」

中華民國法務部長 蔡清祥:「境外勢力跟假訊息的介入,使我們今年選舉查察工作,更加艱鉅困難。如果有境外資金介入的話,更要努力查明清楚。」

相關部會機關首長出席交流,法務部長表示,各地檢察署已成立科技查賄指揮中心、跨機關跨區域聯合辦案;他提醒要及時處理假訊息,查證賄選資金來源、審慎有效的佈雷,檢方要主動積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去年提出185件、超過8成都成立,可以達到嚇阻效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