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售台F16V「亞洲最強中輕機」落實戰略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批准出售台灣F16V新戰機,性能逼近第五代戰機,被認為符合未來戰場需求,對台灣防衛有多項無可替代的優勢。學者蘇紫雲指出,這是美國多項挺台法案後的重大軍售,顯示政治上美台互信,有落實台美戰略安全合作的戰略意義。

可對地海空攻擊,飛行靈活,美軍F16V新型戰機,以80億美金出售台灣66架,已經送國會審查,川普證實。

美國總統 川普 (2019.8.18):「我們知道他們將負責任地使用這些F-16。我們已經批准了這筆交易,很多錢。這是一架優秀的戰機。」

蔡總統15日才出席台北國防工業展,體驗F-16V模擬座艙。中華民國總統府感謝美方,這將大幅強化台灣空中防衛能量,台灣將持續以負責任態度,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維護台灣自由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3.19):「新型的F-16V戰機無論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

這是F-16C/D系列新機種,優異的全天候、多用途戰鬥機。有多方優勢:第一,後勤較便宜,每小時作業成本,是F35的四成、F15C的三成七。而且台灣本身就具有F-16維修保養能量。

第二,有部分匿蹤效果,提升戰場上的存活率。新機機體壽命是原設計的150%,達1萬2000小時的飛行時間;配備大推力的引擎,可以縮短起飛距離、更靈活、搭載更多武器。

第三,戰場偵察能力,整體提升了220%,自我保護能力提高了180%。配備AESA先進雷達,與F35戰機的雷達相容率85%,可搜索、追蹤,同時鎖定20個目標,執行對空、對海、對地的攻擊任務,壓制中共的空軍、海軍。

第四,幾年內就可出廠交機,短期先改善兩岸空軍失衡的狀況。購買F-35,訂單排隊到成軍,至少等15年到20年。

第五,許多國家使用F16,台灣共同出資研發F16V計畫,如果其它國家未來訂購或升級成V型,台灣都可獲得研發回饋金。

空軍司令部表示,新採購戰機將新增一個聯隊,部署在台東志航基地。台灣現有F16A/B戰機144架,也將在六年內完成升級F16V。

台灣從陳水扁、馬英九時期,屢屢爭取採購F16C/D型戰機,都被美方駁回。睽違27年,川普政府出售更強V型戰機,意義強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