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iPhone供應鏈 智慧顯示展聚焦Micro LED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灣面板高科技實力,有望翻轉產業,隨著Mini / Micro LED技術更加成熟,成為能跟韓國OLED一拚高下的重要技術,今年台灣面板產業年度盛事,8/28日登場,將大秀面板新技術商用化解決方案,主辦單位預期將吸引超過三萬人次到場。

台灣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智慧顯示展即將登場,美國蘋果公司,積極導入新世代Micro LED顯示器,讓佈局深耕多年的台灣業者,有望爭取蘋果顯示器訂單,切入iPhone供應鏈,打破韓國廠商在面板上,長期壟斷局面。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秘書長 張上文:「今年的展覽重心其中之一的話就是Micro 跟 Mini LED,去年的話大概只有50個攤位,今年的話大概到150個所以是三倍,包括顯示技術、還有IC技術,還有封裝技術等等,這些都是台灣的強項。」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梁茂生:「可能有這個轉機,另外就是政府也積極在推動,就是讓面板能夠「轉危為安」。」

Micro/Mini LED專區,成為今年台灣顯示器展(Touch Taiwan)焦點,展示產品解決方案、關鍵零組件、AOI檢測設備,打造一站式採購平台。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智慧顯示展,參與廠商289家,達到865個攤位,TPK宸鴻、三菱等重量級大廠也將首度參展。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秘書長 王信陽:「那可以看到說,今年在Mini LED的部分其實

都已經比較成熟,應用到產品上。Micro LED其實全世界都來台灣找解決方案。也是希望說藉由這些商機,把整個以往我們單純的顯示器材產業,就面板產業的氣勢延續下去。」

台灣顯示科技產業,去年產值1.5兆,帶動GDP8%、從業人口15萬人,業者期盼政府加大關注與政策支持,,今年展覽更強調,上下游整合的完整解決方案,力求走出產業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