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海讓道救護車展公民素養 反送中全球13國登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香港上週日舉行反送中集會,在滂沱大雨中,170萬人站在擁擠的街道上,寸步難行,但當救護車經過,人流自動分開,如同「摩西分紅海」,再次展現香港人的公民素養。

香港參與集會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一片傘海場面超壯觀,香港上週日舉行反送中集會活動,滂沱大雨中,170萬人站在擁擠的街道上,寸步難行,但當救護車通過時,人流自動分開,如同「摩西分紅海」。

而讓人欽佩的還有這一幕,在地鐵站擺滿了水、零錢、眼罩,讓民眾自行取用,就在活動結束後,年輕示威者也不忘清潔週邊環境,再再展現了,香港人的公民素養。一名台灣大紀元讀者參與香港反送中集會,她投稿表示,在現場幾乎有空地的空間上,都安插上了一個人的密集的空間裡,沒有一點埋怨聲音、沒有一點催促之詞、更沒有一點推擠的舉動,這些怎麼是暴民?她看到了港人高貴的情操,有禮、忍讓、自我約束、配合整體有規範,是多麼高的公民素質。

香港參與集會民眾:「香港人 加油」

上週日百萬港人上街,以和平集會的方式表達訴求,儘管面對中共以武力施壓、港警暴力升級,但大人小孩都站出來,為捍衛自由發聲。

香港小朋友:「我不想長大後,因為講了一句話,就馬上被人抓走。同時是為了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將來。(警方發射了更多催淚彈,你怕不怕) 怕啊,但都是要出來遊行。(為什麼)因為我也是香港的一分子。」

澳洲遊客 Tom:「我覺得很溫暖,能看到這麼多年輕人在挑戰,為自己的人權站出來。我想代表我的國家說,澳洲聽到了,澳洲正在傾聽,澳洲支持香港人。」

香港反送中團體,訴求更多國際關注,在群眾募資網站籌得約186萬美金,相當於新台幣5900萬元,從19日開始在全球13國、共18份報紙,刊登頭版廣告,向國際傳遞港人反送中處境,以及控訴8月11日港警的流血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