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監院濫權 管中閔稱媒體邀稿非兼「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被彈劾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天辯論終結,管中閔否認違法兼職,並表示監察院違法濫權,他遭到政治迫害,受媒體邀請投稿本就不是「職」,不是兼職,也無違法。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三位辯護律師的陪同下,19日下午來到高等法院,出席兼職彈劾案的言詞辯論庭,因為他被查出,在週刊長期固定供稿,每年獲取約65萬元稿費,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發動彈劾,並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理。

台大校長 管中閔:「我今天主要是在向庭上報告,重申我第一次出庭時候說的,過去從媒體到社會大眾、到外界,從來沒有人認為,受媒體邀請投稿是職,既然不是職、就沒有兼職可言。」

管中閔主張,政府官員受媒體邀約寫社論,是善盡知識分子責任,而且他不是唯一這麼做的官員,而且他也不是週刊編制內的員工,雙方從未約定稿費,都是週刊在刊登後自行支付給他,並質疑監察院為此案清查他20年的資料,是否算濫權?而管中閔的三位律師也在庭上,根據法律問題輪番進行發言。

台大校長 管中閔:「我只是一個讀書人,在政治迫害的前面,我其實毫無還手之力,我只有一個人,我所有可以依賴的,其實就是社會上給我的一點,道義上的支撐。監察院這樣子濫權違法所做成的彈劾,就是政治迫害,這樣子的彈劾根本不應該成立。」

而出席的監察院代表則在庭上表示,官員偶爾去投稿通常是沒有問題的,但問題是管中閔長期的定期匿名投稿並收取稿費,並在文章中多次提及與業務內容相關的細節,根據這些事證,監察院才提出彈劾,庭訊超過2個小時才結束,審判長石木欽裁示,全案將於9月2日下午3點宣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