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防長:世界在看.港人有權追求自由法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20日)在台北出席亞太安全對話,受訪時表示,世界都在看,中共在香港的反應。香港局勢對台灣跟整個區域都有重大影響,他也強調,港人有權利追求更自由法治的治理模式。

澳洲前國防部長 潘恩:「我認為這是香港非常棘手的時刻。這對太平洋而言,我認為中國和香港的行動,將對台灣產生非常重大的影響,也會對整個區域產生重大影響。不認為中共政府會像在1980年代,在天安門廣場那樣在香港做同樣反應。因為,中國跟世界在經濟與外交方面融合了。...但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對於中國政府來說非常重要的是,中方在香港做出反應,將會向整個區域發出信號:(是否)尊重抗議者的訴求,更多的自由、尊重法治,當然還有國際規則。...台灣人將會看到,一國兩制實際意味著什麼,如果它在香港有不同的表現。」

被問到台灣將推動「中共代理人法案」,潘恩說,全球很多國家想學習,澳洲的「反外國干預法」,更透明化,這是非常好的模式。此外,澳洲政府之前公開軍艦通行臺灣海峽的消息,潘恩強調,南海與台海是國際水域,澳洲有自由航行權利、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也鼓勵法國、英國等國這麼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