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源政策轉型加速! 經濟部:2030不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日前工商團體發表白皮書,企業界擔憂台灣能源政策,是否造成供電短缺?不過經濟部盤點,台灣能源政策經過三年調整,有了成果,預估2025年後,透過機組更新,還有綠色能源擴大發展,喊話到2030年都不會缺電。

進入夏季旺季,工業用電也大幅增加,工商團體日前發出白皮書,擔憂台灣是否缺電,不過經濟部掛保證,表示今年7月用電新高下,備轉容量率,依舊維持10%以上,強調台灣三年能源政策調整有成,到2030年都不會缺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大概有2兆6000億的半導體投資的用電量,我們都有把它納進去考慮,再來台商回台這些部分我們也都考慮,那現在看起來是,在整個供電上應該可以來滿足大家的期待。」

經濟部盤點,2026年後用電需求,加計台商回流、半導體業者重大投資,每年新增尖峰用電92萬瓩,透過舊機組更新,加上綠色能源接棒,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

經濟部長 沈榮津:「最重要差異就是在離岸風電的這個增加,相對在燃媒,所以那個部分變化是不大、變化不大,所以在供需上我們都有考慮進去。」

台灣能源不光太陽光電,離岸風電2025年預計設置5.5GW,之後每年增加1GW的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綠能發電比重可望突破兩成。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台灣能源轉型的政策,就是透過這風(離岸風電)與光(太陽光電)的結合互補,然後建構未來再生能源發展發電的一個主力。希望成為亞洲地區綠色能源開發的一個燈塔。」

民間舉辦論壇,找來丹麥風電之父的斯蒂達爾(Henrik Stiesdal)傳授丹麥經驗,台灣有望扮演亞洲綠色能源新地標,政府民間態度積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