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還會治病!「蜂療」在立陶宛風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辛勤工作的小蜜蜂除了會採集甜美的蜂蜜,竟然還能治病?!近來在立陶宛風行起了一種另類療法,讓人躺在蜂箱床上進行治療。據說可以緩解背痛、關節疼痛、降血壓和治療呼吸困難等等。真有那麼神奇?帶您到波羅的海的立陶宛進一步了解。

一片片蜂巢上爬滿蜜蜂,養蜂人賈佩達斯(Zidrunas Japertas)仔細端詳著,小心翼翼放回去,把蜂箱蓋好,再鋪上床單,放上枕頭,就成了蜂箱床。近來,讓人躺在蜂箱床上緩解疼痛的另類療法,在立陶宛逐漸引起風潮。

↓高畫質影片↓

這種「蜜蜂療法(Bee-therapy)」宣稱可以用蜜蜂拍打翅膀所產生的能量來緩解疼痛和治療疾病。採用這些「非常規療法」的人們相信:蜂箱周圍的空氣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呼吸困難。

蜂療中心顧客 Egle Ivanauskaite:「一開始它看起來有點可怕,我覺得它們(蜜蜂)都在我身邊,它們可能會叮我、或爬到我身上;但是,當過一段時間我放輕鬆後,你就會明白你是安全的,而且當你平靜和放鬆時,這是一種很好的感覺。」

蜂療中心的外圍,還設計了特殊的出入口,讓蜜蜂可以自由進出蜂巢。 但是在蜂療中心內,蜂巢裡的蜜蜂,都被隔離在醫療床下。

蜂療中心顧客 塔菲達斯(Ramunas Tarvydas):「蜜蜂被吸引過來,從你身上吸取能量,它感覺就像被針扎一樣。例如,對我而言,在我的膝關節 - 我感覺節疼痛,就像在燒一樣。這些蜜蜂好像感覺到了人的疼痛,它們承擔了這痛苦,並把疼痛從人身上拔出來。」

七年前,賈佩達斯用烏克蘭的蜂療法成功緩解自己的背痛後,就開始推廣這種另類療法。現在,他在立陶宛北部的康那提斯克斯村(Kaunetiskes Village)經營蜂療中心。

起初賈佩達斯的朋友們,對蜂療中心抱持懷疑態度,但現在每年的5月至9月,大約會有近500名客戶到蜂療中心來。

「蜂療(apitherapy)」這種另類醫學療法,使用各種蜜蜂相關產品,包括蜂蜜、建造蜂巢的蜂膠和蜜蜂的蜂毒等等,用來治療各種不同的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