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緩刑獲90天展延 46子公司新列美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5月份對華為的出口豁免令,原本在週一(19日)到期,但美方最後決議,再給華為90天寬限期,讓美國企業有足夠時間切斷與華為的關係。同時,商務部額外把46家華為子公司,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目前華為共有超過100家子公司,被列入黑名單,這也讓華為總裁任正非,在一份內部講話中坦言,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

美國在5月份給華為禁令90天的寬限期,於周一(19日)到期,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9日受訪時表示,為了給美國企業足夠時間,將再延長寬限期90天。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8.19):「再給美國電信企業90天的時間,一些鄉村地區的公司仍然依賴華為,我們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斷開華為。」回應美國企業呼聲,川普政府將華為的禁售令,再次展延到11月19日。

德國《經濟新聞報》說,川普政府暫緩對華為的禁令,並不是美國為美中貿易協議做出讓步,而是為了讓美國公司減少損失。

然而,延長華為豁免令,無法解決華為新產品面臨的衝擊,因為華為向美國購買零組件製造新產品,並不在豁免之內。

CNBC 6月12日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說,一款新的Matebook系列筆記型電腦,因美國商務部禁令而取消發布。余承東坦言,如果華為長期在商務部黑名單上,這款新產品將無法發布。《華爾街日報》在6月引述消息說,華為已經暫停個人電腦業務的生產。在展延華為禁令的同時,美國商務部新增了 46 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之中,也就是所謂的貿易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8.19):「 我們已決定增加46個華為子公司,到實體清單(黑名單)中。當被加到實體清單中,意味著美國企業不能向其出售產品,除非獲得特殊許可證。」迄今,總共有超過 100 家華為相關公司,遭受美國出口禁令,令華為更難以繞道躲過制裁。新增對華為46家子公司的出口限制,自8月19日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