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抹黑香港反送中 推特臉書封帳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共封鎖網路,中國境內要翻牆,才能進入臉書和推特;然而,推特和臉書公布證據,表示中共操控假帳號,散布汙衊港人反送中的訊息,19號,美國兩大社群媒體Twitter和Facebook接連發表聲明,披露中共利用社群媒體散布汙衊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目前,Twitter已經對936個帳號實施停權。Facebook也刪除了具有中共背景的三個團體和五個帳號。

19號,美國社群媒體Twitter發出公告,揭露中共利用社群媒體,削弱香港反送中抗爭。公告中寫道,「這項揭露包括了936個帳號,來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些帳號故意、特別試圖在香港引起政治紛爭,包括削弱當地抗爭行動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場。根據我們的深入調查,我們有可靠的證據支持這是一個協調的國家支持的行動。」

CNBC記者 Sue Herera:「有一些來源於中國大陸的特定IP位址,能夠使用推特。(推特)他們揭露,至少有936個帳號,由中共支持,用來削弱在香港的抗爭。」

目前Twitter已將這936個帳號停權,但Twitter指出,這些只是20萬個類似帳號中最為活躍的。隨後,Twitter再發出公告,針對官方媒體的廣告更新政策,「未來,我們將不再接受來自於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單位的廣告。」

而在同一天,臉書也發布公告,刪除存在「協同造謠行為」(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的七個頁面、三個社團和五個Facebook帳號,並指出這些帳號是中共針對香港所進行的網路活動的一部分。專家指出,這些活動僅僅是中共影響海外輿論的冰山一角。

顧問公司Global Situation Room主席 Brett Bruen(2019.8.19):「在過去幾年中,中共一直在國內外,建構影響敏感話題的能力。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顯然,Twitter和Facebook根據資料和帳戶發現,(中共)它們已經選擇將這些能力武器化。」

Facebook指出,大約15,500個帳號追蹤其中一個或多個頁面,大約2200個帳號加入了至少其中一個社團。臉書的公告寫道,「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服務被用來操弄人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