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勇武派」棄暑假玩樂.冒一生風險護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時代雜誌8月封面,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勇武派抗議者。這群人中,很多人在這個暑假,才體驗人生第一次上街示威。為什麼會選擇升級行動?面罩下的心聲是什麼?新唐人專訪,帶您聆聽他們的故事。

818維園,超過170萬人流水式集會,6小時在大雨中濕透,又一度感動國際。其中這一幕感動許多港人。一名主張採取升級行動的「勇武派」,與一名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和理非」,相互擁抱鼓勵。

口罩背後,許多少年,在這個暑假,體驗人生第一次上街抗議,也驚覺,香港家園病得很重。

香港8月18日維園集會,一名「勇武派」,與一名「和理非」,相互擁抱鼓勵。(圖/連登資訊平台)
香港8月18日維園集會,一名「勇武派」,與一名「和理非」,相互擁抱鼓勵。(圖/連登資訊平台)

勇武派中學生 阿賢(化名.18歲):「這個暑假得著很多,從第一次參與(6.9百萬人)示威行動,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上街,再感受過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胡椒彈,我們甚至感受到警察的白色恐怖,再到元朗的黑幫,北角的福建幫如何去恐嚇我們這群示威者。」

勇武派大學生 阿樂(化名.22歲):「我最怕的是沒有自由, 而中共政府就是不給自由的一個政權。」

反送中運動,沒有領導者,尊重各自路線。照片中的勇武派舉牌寫著:和理非,到我陪你和平行(走)一天!多謝你不離不棄成為我的後盾,即使未必完全認同我的做法,但仍然堅決支持!8月18,不再區分和、勇派別。

照片標註,「和為盾,勇為矛,對準極權!」

(圖/連登資訊平台)
(圖/連登資訊平台)

反送中兩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6月是催淚彈中掉落的雨傘,8月是勇武派示威者的背影,似乎訴說,面對警察暴力升級,部分港人的心路。阿賢從「和理非」走向「勇武派」,阿賢強調,勇武派沒有挑起衝突,是因為警察暴力鎮壓所導致。

勇武派中學生 阿賢(化名.18歲):「很可悲的就是這個政府,就是想用一些強硬的方法,去逼迫你順從這個政府的思想。..銀髮族、律師界、醫護界也好,甚至公務員也有出來反對,但是政府仍然漠視民意。所以我們認為我們需要勇武,但是我想重申,我們是沒有挑起過任何的衝突,很多的衝突都是因為警察的推進、甚至是警察的暴力行為、暴力鎮壓才導致我們演變成衝突。」

許多人全身裝備自保,也為了保護其他市民抗議者,因為警察暴力抓人、或黑幫攻擊,沒有區分派別,尤其不少和平女性被濫捕受害。

太陽花學運親歷者.新北市議員 戴瑋姍:「這次港警在抓女性示威者時,採取一些性羞辱的方式來羞辱,而且幾乎是性騷擾、性侵害的程度了。」

太陽花學運親歷者.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港警)就是要威嚇人民、尤其威嚇女性,讓她們不敢再去從事這些示威、或和平集會的行動。」

阿賢說,他尊重不同價值觀、也不批評人,他就希望人們不要詆毀年輕人,因為他們冒著可能受重傷、被判重刑的危險。

勇武派中學生 阿賢(化名.18歲):「我們能走出來的每一位手足,甚至不是勇武,和理非的每一位,他們是背負著十年的(暴動罪)罪名,甚至更高。甚至我想說我們這群中學生暑假,我不想去旅行,我不想和女朋友拍拖,甚至我不想逛街吃飯看電影去玩。為何我們這群年輕人,要冒著被橡膠子彈射瞎眼睛、甚至射死、布袋彈射瞎?」

勇武派大學生 阿樂(化名.22歲):「現在他們(當局)中意(喜歡)控告示威者暴動,最高是10年。講真的,我自問自己背不起這10年。但是我怎麼都會走出去(抗爭)。」

818和平集會散會後,許多勇武派相互喊話「回家去」,避免突發衝突,蓋掉了「和平遊行」的新聞。

「一起走(回家)!一起走(回家)!」

就在這一夜,為反送中積蓄了,新的能量。

新唐人電視 梁珍 王冠霖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