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石虎在偷看 彩繪列車助集集躍升國際小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為推展中台灣的觀光,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高鐵、台鐵局三方攜手,推出「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以南投集集盛產的山蕉為設計主軸,融入集集線重要歷史紀錄,將列車化身為移動藝術品,讓搭乘旅客,都能體驗到集集的美好。

黃澄澄的列車慢慢駛進車站,這是最新的集集支線台鐵彩繪列車,車廂用代表集集香蕉的亮黃色做為主色,為了能行銷海外,還找來旅美設計師親自操刀,用極簡而典雅的風格,並在設計上融入集集線重要的歷史紀錄,將車廂變成藝術品,有別於以往的卡通式風格。

彩繪車廂設計師 江孟芝:「我們是希望是很多國外的旅客會來這邊旅遊,加上今年是小鎮年,所以我們所有的就是,時間軸我們都有加上英文,然後包括我們20個集集的浪漫,我們也都加上英文,我希望他是一個國際的小鎮,所以我們是融入了很多國際的元素在這個裡面。」

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透過搭乘列車就可以對台灣的在地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強化旅遊的樂趣與深度,還特別在座位上放上擬真的報紙,宣告集集在921大地震後,20年來的蛻變。

交通部觀光局長 周永暉:「我們集集鐵道的沿線,其實有很多物產,那麼我們希望能夠大家能夠到集集來,能夠看到集集的美,尤其20年來集集也改變很多,那麼我們也希望能夠呈現出來。」

車廂門一打開,石虎就會探出頭來偷看你,生性害羞的石虎藉著保護色,偷偷的躲在車廂的各個角落,因為集集鎮也是台灣石虎的重要棲息地之一,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希望透過這部列車,讓所有旅客都能體驗到集集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