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支持香港反送中 藍青壯派呼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政大教授陳芳明撰文,從「反送中檢驗台灣政治人物」,認為只要具有一絲絲道德良心,都必定會挺身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正在訪美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國民黨應該支持反送中,黨內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呼應,「正藍國民黨應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法治」;可惜的是響應者有點不敢表態。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兩個多月,國民黨遲遲悶不吭聲,不敢表態;人在美國訪問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先開第一槍。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的態度就是反送中。為什麼要反送中?就是我們要對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堅定立場,我覺得這個立場就應該要成為國民黨共同的立場,就政治影響上面,我們知道民進黨一定會來做政治操作。」

朱立倫呼籲黨內同志加入表態行列,避免被對手做文章,國民黨青壯派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在臉書上發文力挺,說「正藍國民黨應該是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法治,共產黨才是完全反對反送中。我加入的是國民黨,不是共產黨」。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維護民主自由平等價值,是我們普世要去捍衛的一種價值,那我想國民黨這邊,也是相當程度的去支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我支持香港的民主法治自由,反送中跟逃犯條例這些問題,我倒覺得要讓香港民間社會跟政府他們自己去對話。」

有人明確表態反送中,有人觀望,或多或少反映出多數國民黨人的態度。國民黨中央先前就曾發出聲明強調,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挨批充斥政治空話,聽不到明確立場。朱立倫力促在反送中表態,反而讓外界看到國民黨,面對中共極權卻進退失據的窘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