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60歲生日! 陳良基揭未來科研3大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今年是科技部60歲的生日,而感恩茶會這一天,歷任主委以及部長紛紛回娘家,其中就包括了副總統陳建仁。而科技部長陳良基則提到了,明年的科研經費預估將成長4.7%,期望未來5年都能維持這樣的成長速度。

科技部慶祝60周年,曾經擔仁國科會主委的副總統陳建仁與郭南宏等人,紛紛回娘家,出席感恩茶會。

副總統 陳建仁:「今天很高興回娘家,然後來參加我們60周年的這一個慶祝的茶會,我們國科會還有科技部培養了很多很好的科學家,這些科學家在學校裡面,就變成了年輕學生們學習的典範。所以人才的培育實際上,科技部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也希望未來在人才培育上,我們繼續來努力。」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未來台灣科技研究會瞄準5G、資訊安全與精準醫療三大方向發展,同時也指出,明年的科研經費預估將成長4.7%,期望未來5年都能維持這樣的成長速度。

科技部長 陳良基:「講到基礎科學,蔡總統也特別宣示,在明年度,對整個學界的基礎研究的部分,以增加40億的規模來宣示說,整個政府對所有國內基礎研究的這個重視。」

民國48年成立的長科會,在56年改組為國科會,最後在103年更名為科技部。感恩茶會這一天,科技部也將來賓的期許跟感言封存在時空膠囊,十年後、也就是70周年那一天將進行開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