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界無敵破壞王!水豚狂吃草皮啃禿人工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現超級破壞王,讓保育員好笑之餘又傷透腦筋!半年前剛進駐的水豚,外表看來呆萌無害,但卻是天然除草機,食物沒少吃,連人工島上的茂密植被也全部啃光光。另外,棕蜘蛛猴則是因為好奇心實在太強,樹木慘遭摧殘快陣亡,保育員不得不緊急讓兩種「可愛動物先去別人家借住,給植物時間復原。

圓滾滾的身型呆萌的模樣,動物園新人氣王水豚看似無害,其實擁有強大破壞力。

我吃、我吃、我再吃,不斷啃食地上長出的嫩草,導致植被越來越稀疏,和一旁食蟻獸的家鄉比,兩座人工島一邊是草比人高,一邊是被吃到光禿禿。

民眾:「很可愛,很難想像能吃那麼多東西。」

民眾:「牠這樣全部吃完其實保育員應該是滿困擾的吧,因為這樣都還沒長出來阿,破壞力這麼的強大。」

市立動物園研究助理 翁紹益:「我們其實給牠的食物,跟我們種的草其實有點不一樣,所以牠會覺得這些零食非常好吃,所以會把東西都吃光,牠其實就是草食性的動物,牠其實在原生地也會造成一些危害,就是像草食獸會把整個草地都吃光。」

名副其實的天然除草機,水豚貪吃到保育員不得不幫牠搬家,讓植物有時間生長,而破壞力驚人的還有牠。

頑皮的棕蜘蛛猴活動力強,好奇心旺盛,每天都在樹上盪來盪去,一不小心就把細小的樹枝給折斷,還會隨手摘嫩葉來吃,導致才進駐半年,植物生長速度遠趕不上破壞程度,幾乎全都斷光光。

市立動物園研究助理 翁紹益:「當牠們玩累的時候,就會去摘一些嫩葉隨口吃,那有時候牠咬一口就丟掉,那我們覺得既然要吃就把它吃乾淨,導致它整個樹都長不起來,所以牠們就越來越熱,因為都沒有遮陰,所以我們後來才把我們年紀比較大的黑蜘蛛猴們移到這座島來。」

動物天性讓保育員想生氣也難,哭笑不得,只能不斷幫牠們換位搬家,讓人工島的植被有時間休養生息,免得從此寸草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