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引蟲災 蝸牛大軍啃食冠軍火龍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南部的果農可就傷腦筋了。雨下了好幾天,各地農產品紛紛傳出災情,正是盛產期的火龍果,也因為大雨引來蝸牛大軍入侵,碩大果實被啃的坑坑疤疤,果農天天抓蝸牛,抓不勝抓,讓果農傷透腦筋。

大批的蝸牛吸附在火龍果枝葉上躲雨,同時啃食火龍果,由於正當採收期,民眾趁著雨停趕來搶收,看到成熟的果實被啃的坑坑疤疤,果農感覺很無奈。

火龍果農 陳勝得:「他會去吃你的花苞,像這個花苞,還有那個果實,幼果被牠爬過去的話,那個果就沒用了,沒辦法賣了。」

這裡是二林一處連續兩年奪下彰化火龍果競賽紅肉組冠軍的果園,果農表示,連日下雨不斷,引來蝸牛大舉出動,火龍果讓蝸牛們免費吃到飽,產量恐怕短收三成。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科科長 蘇啟懷:「最近的那一塊火龍果(園),因為他是採用,無毒草生栽培,讓地上的雜草比較多,那也是適合蝸牛的一個棲息,因為連續下雨所以蝸牛牠就往上爬,爬上植株上面,也進而危害到火龍果。」

連日豪雨造成和美地區不少待收成的西瓜、洋蔥田、芝麻園都受到波及,損失慘重,果農只能期待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