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搶攻北市立委 徵召許淑華、高嘉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1日)通過徵召立委參選人,包括北市信義區、港湖區與花蓮、苗栗、南投五個選區。其中信義松山將提名議員許淑華,不過時代力量在同個選區也有提名,面對未來整合,秘書長羅文嘉說,不會放棄各種形式的溝通。

民進黨通過區域立委徵召,分別由議員許淑華參選北市信義南松山、議員高嘉瑜參選內湖南港,花蓮則徵召立委蕭美琴。而艱困選區苗栗、南投,也網羅長期在地經營的人選。但其中北市信義松山,時代力量也已經提名,因此未來兩黨整合受到關注。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我想我們不會放棄不管跟時力的黨中央,或個別各個選區立委候選人,進行正式也好非正式也好,各種型式的溝通跟討論。」

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神,在跟不同政黨斡旋、溝通,其實就是最主要我們希望提名出來的人,因為畢竟是艱困選區,所以一定是要有辦法能打贏這場選戰的人,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

而內湖南港提名「友柯」立場鮮明的議員高嘉瑜。她在台北市長選舉時「棄姚挺柯」,引起黨內眾怒。不知是不是被徵召太感動,高嘉瑜還幾度流淚,而秘書長羅文嘉也喊話,希望放下過去的恩怨。

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雖然我黨內的人緣不是很好,然後也有滿多的爭議,但是民進黨還是不計前嫌、不計毀譽,讓年輕人有機會,這就證明民進黨是多元民主,可以容納不同聲音的政黨。」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我們看到今日香港情境的時候,其實所有個人的恩恩怨怨、好好惡惡其實都是次要的,如何一起為我們下一代打贏這場選戰,這才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下週預計通過徵召北市文山、中山還有大安區立委,搶攻艱困的台北市,而新北汐止時代力量黃國昌確定不參選之後,羅文嘉也表明,不會將席次拱手讓給國民黨,但該選區已有黃國昌子弟兵接棒參選,因此未來兩黨整合,仍然是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