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淹水的果實 萊姆檸檬翻轉農場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連日豪雨造成農損災情不斷傳出,但您聽過不怕淹水的果實嗎?這種果實叫「義大利萊姆檸檬」不但不怕水,果實還可以連皮整顆吃,加上附加的農業加工品,讓果農不怕水災,還成功翻轉農業經濟。

切開金黃色果實,這顆叫做義大利萊姆檸檬,用刀子去籽後,再切成薄片,放到餐盤後撒上2號砂糖,最後再加上咖啡粉,成了檸檬新吃法。

遊客:「一點點酸酸的,還有糖的味道,還有咖啡的味道。」

另一種吃法,就是將檸檬製成果醬,在豆腐上面挖個洞,用湯匙倒入果醬,最後在擺上越南芫荽,清爽可口。

遊客:「利用你舌頭的溫度,讓它們在裡面跳舞,感覺到很幸福的感覺,而且吃起來很清爽。」

這裡是彰化縣田中鎮一處農場,種植了大約2000顆樹齡20年的台灣土肉桂,經過多次颱風與大雨淹水,使得土肉桂一棵棵死掉,目前損失了大約1/3,如今改種義大利萊姆檸檬,再大的水也不怕。

農場女主人 鄒碧鑾:「種到這個你看,它生命力那麼強,下雨之後你看它葉子還那麼旺。」

萊姆檸檬也可以用來製作夏日飲品,像是果肉做成檸檬汁,還可以整顆切片下去醃製,放置一個月後就可以拿來做成港式檸檬七喜飲料,甚至加入雞湯內結合香茅變成萊姆檸檬雞湯,這項作物果實變化多樣,成為農場的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