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爆發 肉價瘋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爆發,重創養豬業 ,導致全國豬肉供給緊張 ,價格翻倍瘋漲並持續創新高。大陸民眾抱怨,政府掩蓋非洲豬瘟疫情,造成疫情擴散到全國,而豬肉價格上漲帶動其他物價上漲,老百姓苦不堪言。

據大陸《豬價格網》消息,8月21號全中國生豬價格,基本上每斤都超過20元,南方豬肉價格又比北方高出幾塊錢,顯示南方豬肉供給更加緊張。

江蘇南通市民沈女士透露,當地如東和如皋一個月前就已爆發非洲豬瘟,但是當地政府掩蓋疫情不上報。

江蘇南通市民 沈女士:「漲了很多,賣肉的現在都不賣了,豬又不好進,豬肉漲價,老百姓承擔不起,因為得豬瘟啦,我們這邊如東、如皋死了好多豬,活埋的豬很多很多,我們這邊無良的小販,為了謀利嘛,那些死豬都悄悄的去運走去賣,所以老百姓也不敢吃這個豬肉。」

湖北和湖南網友都表示,當地豬肉價格原來是每斤12元,目前漲到23元,等於是漲了一倍,因為政府掩蓋疫情,很多養豬戶沒有得到賠償,為減少損失把病豬賣掉,因為擔心買到病死豬,現在很多人都不敢吃肉了。

湖南網友郭先生:「我剛才才買的翻一倍了,23塊錢一斤,那不就是豬瘟造成的,大豬小豬都死光了,不進美國的,你進了其他國家的豬肉,安全不了,這個豬瘟就是進口別的國家進來的,反正老百姓吃虧啊,還會漲,最高價應該還沒來吧。」

湖北網友 高先生:「全國都氾濫了,但是瘟疫他又不公開,大量的病死豬不公開就埋了,埋了以後,出欄率就降低,他又沒有進口便宜的美國豬肉,價格就自然漲。豬肉漲了一倍多,肯定都要連動的,老百姓這個苦不堪言的日子就開始了。」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共去年3月全面停止進口美國豬肉,轉而從俄羅斯進口,8月初瀋陽發現首宗非洲豬瘟疫情,一年來疫情迅速蔓延全國,甚至影響到周邊國家和地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