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製造!西門子推動台日物聯網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美中貿易戰,不少國際大廠紛紛加碼投資台灣,台灣已經是製造強國,又再導入智慧化,智慧製造,成為台灣業者的新機會。德國大廠西門子,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選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舉行台日開放式物聯網協會揭幕。

西門子產品專員 :「我們的機械手臂,透過3D RealSense相機,會做一個判別以及夾取。透過類神經網路,就可以對不同產品做夾取。」

從螢幕輸入指令,透過人工智慧,協助機械手臂的視覺系統,進行產品篩選,更能提升生產線效率。另外還有數位雙胞胎展示機台,透過虛擬軟體,先進行機台生產的測試,可以縮短機台的開發時間,德國大廠西門子,參加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設立未來工業區,展示最新科技趨勢,在工業領域的應用。

台灣西門子特地選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舉行台日開放式物聯網協會揭幕,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與見證。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艾偉:「建立合作夥伴生態系統,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不同領域的應用在製造和機器製造。這將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為我們的客戶共同開發應用程式。」

近年美中貿易戰延燒,不少國際科技大廠加碼投資台灣,台灣是製造強國,再導入科技化,智慧製造,成為台灣業者的新機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灣是一個實證場域,在製造業有很好基礎,期盼與科技大廠,有更多合作。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跟歐洲跟美國日本,幾乎分享著,同樣企業文化的理念,我們更尊重智慧財產權,台灣在工業4.0、物聯網、大數據、AI等等,在這些領域,都是國外許多先進廠商的合作對象。」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艾偉:「越來越多的台灣客戶在台灣擴展業務,部分移回台灣,建立生產基地或擴大生產基地,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通過提供我們的數位化解決方案來支持他們的運作。」

西門子表示,台灣在物聯網產業,相較於其他國家人才充沛,從事相關的企業也有不錯的基礎,期待為台灣搭建物聯網應用平台,共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