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醫療協助!10位委內瑞拉議員錄影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持續關注委內瑞拉情勢,並積極參與委國人道援助工作。外交部長吳釗燮,於108年6月與委內瑞拉國會友臺委員會會長Jesús Yáñez 議員會晤,並與Y議員以瓜伊多(Juan Guaidó)所領導的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代表身分,共同主持我國援助委國的人道藥物捐交儀式。

外交部長吳釗燮 與 瓜伊多特使 會面 捐贈儀式(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 與 瓜伊多特使 會面 捐贈儀式(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委內瑞拉近年來造受經濟崩潰、石油減產、通脹失控、民生疾苦、缺醫少藥、貨幣貶值及國際社會分野等重大危機,瓜伊多於2019年1月23日就任臨時總統。

108年2月,我國受邀出席在美國華府「美洲國家組織」(OAS)總部舉行的「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Global Conference on the Humanitarian Crisis in Venezuela),並宣布捐贈委國難民50萬美元的救援物資。

瓜伊多特使感謝台灣人道援助(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瓜伊多特使感謝台灣人道援助(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本項人道援助在臺委雙方持續的努力與合作下順利完成,讓委國病患獲得及時的治療。雙方歷經數個月的努力,終於排除困難,將委國人民目前最迫切需要的乳癌、肝癌與大腸癌、愛滋病、新生兒愛滋病篩檢等藥品,連同防治高血壓用藥及淨水錠等總重量3.5公噸的藥物送入委內瑞拉。

該批人道救援藥品已經由相關非政府組織協助發放,嘉惠委國約10萬6千名急待協助的委國病患,這些病患不再因為藥物匱乏而喪失寶貴生命。此外,我國另提供乾淨的飲用水,並捐贈3輛卡車以協助將人道救援物資送到最迫切需求的委國民眾手上。

臺灣成為少數成功運交符合委國人民醫療物資需求援助的國家,再次印證,雖然臺灣在國際參與上屢遭打壓與阻撓,無法正常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但不會因此放棄幫助世界上急待援手的國家與人民。臺灣將持續與委國人民站在一起,也期許委國人民對其國家的社會安定與繁榮要抱持希望及奮鬥的決心。臺灣由衷期待委內瑞拉早日同享自由、民主價值及人民擁有安穩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