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發現史前巨型企鵝 身長1.6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在紐西蘭南島,發現了巨型企鵝的化石,身高達1.6公尺,體重重達80公斤,體型和成年人類接近,不僅比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王企鵝高了40公分,體重也是國王企鵝的4倍。科學家認為,這個化石的出土,也證明了巨型企鵝,確實存在。

古生物學家去年在坎特伯雷(Canterbury)地區發現了這些巨型企鵝化石,推斷巨型企鵝存活於距今6600萬年至5600萬年前,紐西蘭坎特伯雷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表示,這是在當地發現的第2種古新世時期巨型企鵝。

↓高畫質影片↓

據「澳洲古生物學雜誌」(Alcheringa)最近刊登的研究文章證實,這是新的物種。

研究團隊表示,這個發現證實了紐西蘭與南極大陸曾有密切關聯,當巨型企鵝存在的時期,紐西蘭和南極大陸的環境與現在完全不同,當時的南極大陸被森林覆蓋,氣候也比現在更溫暖許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