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亞瑟王傳說!英新天空步道連接傳奇城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英國康瓦爾郡的廷塔哲城堡,因為亞瑟王的傳說成為著名觀光地,雖然如今城堡只剩下斷壁殘垣,高大的城牆與拱門依然十分壯觀。最近連接康瓦爾海岸的新天空步道開放,也將分為兩半的廷塔哲城堡再次接連起來,讓遊客探究亞瑟王的傳說更方便了。

英國康瓦爾郡的廷塔哲城堡(Tintagel Castle)是傳說中亞瑟王的出生地。橫跨兩座山頭的廷塔哲城堡,沿著險峻的懸崖建造,一半在大陸,一半在曲折的海岬上。

↓高畫質影片↓

13世紀至今,相連的陸橋已被嚴重侵蝕,只剩細長狹窄的山路連接,城堡也僅剩斷垣殘壁遍佈山頭。

但此處因為亞瑟王的浪漫傳說,使得遊客絡繹不絕。近日,斥資500萬英鎊(約2億新台幣)由鋼鐵、康瓦爾板岩和橡木製成,長60公尺,海拔近60公尺高的新天空步道,在無數個潮起潮落的日子裡終於完工,重新連接了分為兩半的廷塔哲城堡。

遊客:「這絕對是一項了不起的建設,而且它與景觀非常契合。」

遊客:「這對孩子們來說會輕鬆許多,它也更安全。」

紅邊黑面的新天空步道中間有一個4公分寬的小間隙,這是設計時故意留下的巧思,代表著大陸與島嶼、現在與過去、歷史與傳奇之間的差距,卻也緊緊將與亞瑟王的傳說交織在一起的廷塔哲城堡再次相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