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滿月 僅兩人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香港元朗地鐵站的白衣人施暴事件周三(21)日滿一個月,一批示威者到事發地點靜坐,表達對警方追查不力的不滿,到了晚間10點多警民對峙,還一度爆發激烈衝突。而港府直到22日才公布起訴兩名白衣兇嫌,但對比數十名「反送中」示威者在短時間內,就被以「暴動罪」控上法庭,兩者之間,呈現強烈反差。

香港示威者:「時代的革命」

高喊口號,手拿標語,抗議警黑合作,上個月21日,元朗港鐵站發生,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有民眾報警求助,指控警方遲遲不派人處理,泛民主派譴責「警黑勾結」,事隔一個月,香港示威者發起靜坐活動,有上千名示威者聚集。

香港示威者:「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現在是8月21日。從7月21日到今天,沒有一個攻擊者受到指控。當我們今晚來到這裡時,就是讓每個人都記住這個問題,讓人們知道這件事仍在繼續,因為沒有一個人被指控或追究責任。我認為這是出現的原因之一。」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辦公室成員 陳樹暉:「我覺得整個香港社會的安全感已經完全消失了。警察是我們感到不安全的原因之一」

上個月發生的元朗站,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讓不少港人感到擔憂。元朗港鐵站外,也有大批民眾聚集,各個年齡層都來響應靜坐活動,堅持表達訴求。

香港示威者:「我們不能簡單的,因為我們的擔憂,停止表達我們的要求。儘管現在每個地方都出現了白色恐怖。如果我們讓白色恐怖主義限制我們的言論自由,或者我們對政府的任何要求,我認為香港永遠不會再成為一個自由城市。」

晚間10點過後,香港示威者不滿情緒升高,在元朗站內和警方對峙,地鐵站的滅火器、垃圾桶被拿來阻擋,鐵門也拉下,不讓防暴警察接近。港警也手拿防暴盾牌、警棍築起防線,所幸在11點左右,示威者陸續離去。而直到22日,港府才公布,元朗事件兩名白衣兇嫌。23日,將在粉嶺裁判法院首次出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