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幫忙! 3.5噸藥物送進委內瑞拉救10.6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委內瑞拉政局變動、社會動盪,民生物資匱乏,為提供人道援助,台灣捐贈了多種委國極缺的藥品以及淨水錠等3.5公噸物資,也成為少數成功運交符合委內瑞拉人民醫療物資需求援助的國家,這也讓多位委內瑞拉國會議員紛紛錄製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委內瑞拉國會議員 Ma.Gabriela Hernandez:「感謝台灣對於委內瑞拉人民的幫助,你們無法想像這些幫助,對於現在的委內瑞拉人來說,意義是何等重大,感謝你們。」

委內瑞拉國會議員 Avilio Troconiz:「這些物資拯救了委內瑞拉人民的性命,以及疾病的預防,非常感謝台灣。」

多位委內瑞拉國會議員紛紛錄製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因為委內瑞拉從今年1月政局變動以來,民生物資匱乏、人民遭受顛沛流離之苦,對此,今年2月在美國華府舉行的「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中,台灣政府宣布捐贈委內瑞拉難民50萬美元的救援物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向各位承諾,我們台灣政府以及人民,將全力支持委內瑞拉人民。」

外交部22日表示,歷經數個月的努力,在雙方持續努力與合作下,排除困難順利將委國人民目前最迫切需要的肝癌、愛滋病、防治高血壓等藥品,以及淨水錠等總重量3.5公噸的藥物送入委內瑞拉,再次印證台灣在國際上,可以及時有效的幫忙。

委內瑞拉國會議員 Alfonso Marquina:「對於目前發生在委內瑞拉的人道危機,這些醫療物資起了很大的作用,幫助我們度過眼前的巨大災難,謝謝你們。」

外交部表示,這批人道救援藥品交由相關非政府組織協助發放,嘉惠委國約10萬6千名急待協助的病患,另外台灣還提供乾淨飲用水和卡車等,協助運送救援物資,台灣也成為少數成功運交,符合委內瑞拉醫療物資需求的援助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