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還沒來 菜價蠢蠢欲動先漲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白鹿颱風來勢洶洶,不排除從東部登陸,不過颱風還沒登台,菜價已經喊漲,像是葉菜類中的地瓜葉、空心菜、莧菜都已經翻漲一倍,高麗菜漲幅6成,讓自助餐業者大喊吃不消。

大鍋中快炒莧菜,算準時間再起鍋,熱呼呼的莧菜口感軟嫩,在自助餐最常見,不過受到颱風即將來襲影響,颱風還沒登台,但菜價通通喊漲。

自助餐業者:「南部下雨,然後颱風又要來,大家那種心態,就一直搶菜,所以每一樣菜,幾乎成長2、3成,有沒有成本的壓力,當然有啊,一倍了。以前賣一盤,現在賣兩盤,怎麼可能。」

成本壓力讓自助餐業者大喊吃不消,因為中南部才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就擔心豪雨讓蔬果產地災情嚴重,現在白鹿颱風來勢洶洶,預期心態讓市場菜價漲。

以地瓜葉、空心菜、莧菜來說,原本一台斤25元,現在漲到50元,等於翻漲1倍;高麗菜原本20元,現在也漲到32元,漲幅6成,讓民眾很有感。

民眾:「颱風要來,又漲。」

民眾:「應該該採的都採起來了吧。」

儘管菜價已經飆漲,不過還是有良心攤商不敢漲,就怕嚇跑老客人。

攤商:「漲沒有菜,就沒辦法啊,有菜我就賣啊,一樣賣啊,我顧老客人。」

知道颱風要來,攤商還是不敢亂漲,靠自產自銷可以不調漲,但仰賴進貨的攤商還是避免不了預期心態,只能跟著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