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全國運動會 划船選手冬山河集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宜蘭冬山河風景優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變化,清晨或下午可以見到散步的民眾,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划船隊選手們的划船英姿,整齊的動作,加上快速在水面上划行的身影,跟美景相映,非常好看。

宜蘭縣划船隊選手們,八人單槳的團隊,清晨六點鐘就奮力的在冬山河水面練習,充分發揮力道與協調性,希望在9月21日全國運動會的時候,爭取到最佳成績。

學生:「(划船學到什麼),就是學到團體之間,就是會想到更多人,不會再那麼自私。」

羅東高中教練 游宗威:「他的平衡感要很好,然後接下來就是你的水感,就是從最基礎單人培養起來時候,你就會划的很順,那我譬這個可以訓練到你的肌力,還有你的基礎的力量,平衡感還有你的協調性,所以我們這個划船其實說真的困難性是很高的。」

利澤國中教練 林彥禎:「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對,(都這麼平緩),除了起風,起風它可能會有浪,不然沒有起風的話,大概都這麼平緩。」

教練表示要能輕鬆駕馭重達十四公斤的船身,每天清晨體能訓練,一直到下水單人雙漿划行,就要接受至少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在水面上控制船身,而這種划船運動跟獨木舟的技巧是不一樣的。

羅東高中教練 游宗威:「獨木舟他的划的方式是向前划,他們的終點在前面,但是我們划船的方式比較不一樣,我們是向後划,所以我們的終點在我們後面,所以我們在方向性不一樣,但是其實還是都是水上,只是一個是向前,一個是向後。」

男子划船從1900年第2屆巴黎奧運開始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宜蘭縣因為有總長超過六公里的冬山河,所以一直列為體育重點發展項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