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智慧醫療 精確診斷改善醫病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成大醫院運用人工智慧(AI)輔助判斷,心臟超音波裡心臟是否異常收縮,精準度可提高到8成6,同時降低資深臨床心臟科醫師的判讀時間,研究成果對於人員訓練與輔助剛入門的醫師、技術員,都有很大幫助。

成大醫院從完整的心臟血管影像系統中,整理出數千筆心臟超音波資料,以往一般有經驗的心臟科醫師以人工判斷心臟超音波,準確度達到7成成績就很不錯,運用人工智慧輔助判斷,準確度可提高到8成6。

成大醫院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 劉秉彥:「我們利用過去累積出來的影像資料加以分析,而且用機器學習的方式一再一再讓機器去判讀說,心臟超音波在收縮的時候,有那部份功能是受到損傷的,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可以機器不累,醫師不累,病人也不累的方式,讓我們病人得到很精確的診斷。」

傳統的治療以經驗來引導醫師的治療與開藥,智慧醫療可協助醫師藥物的準確使用。

成大醫院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 劉秉彥:「大部份會利用經驗來引導我們的治療,所以病人來到我們面前,我們會說你應該用什麼樣的藥物,但是沒有一個很精準的方式,智慧醫療它可以利用機器的學習,來促成診斷率的提高,而且對藥物的選擇會更精準。」

醫師表示,智慧醫療可以減少醫院的成本,病人可以得到快速精準的治療,改善醫病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